鹤归(请看置顶)

平平无奇一个混日子小天才
innerID:濯青化鹤

【庆余年】陈萍萍✖️你 同居30题

1⃣️1⃣️替他挑衣服

    京都的冬日雨雪甚多,甚是寒冷。你翻腾着衣柜,觉得又到了该置办新衣的时候。往年陈萍萍并不插手,只由着你倒腾。他长年穿黑衣,你总想着给他添些颜色鲜亮些的衣服,只是每一年都被他寻了各种由头搪塞过去,抑或是突然嘴甜哄得你晕头转向,总之每一年添的冬衣依旧是一水儿的黑。今年你暗暗下定决心,非要给他来点不一样的不可。

    于是你提早了几天软磨硬泡地央了陈萍萍空出一天与你出门。陈萍萍一开始还逻辑十分在线地一直追问出门所为何事,到底架不住你一口一个“萍萍”甜甜地叫,最终莫名其妙地就应下来,还让你从鉴察院藏书室顺了一摞子话本带走。陈院长此人,看似冷酷无情杀伐决断,好似一匹獠牙毕露的孤狼,然而在面对心上人时却像个呆呆绵绵的兔子,耳根子和一颗心都软得令人发指,说两句好话就稀里糊涂什么都敢答应。那日你兀自满意地抱着话本回了陈园,留下陈萍萍独自坐在鉴察院自己的办公桌前陷入迷茫,不知自己到底哪一步出了问题,竟被你拿捏得死死的。

    当天,你早早叫醒了陈萍萍兴冲冲地出了门。当你推着他直奔布店一条街时,陈萍萍开始反应过来你要干什么,无奈来都来了想跑也跑不掉,便只得听天由命了。

    其实陈萍萍爱穿黑衣并非是单纯喜爱黑色,只是因为他生的苍白文秀,若不穿些深沉庄重的颜色恐显得威仪不足,不足以服鉴察院内一众人。当然这只是陈院长自己内心的一点小纠结,明眼人都瞧得出来,鉴察院众人敬畏的又岂是那一身衣服?


    陈萍萍低头看看手里的衣服,又抬头看看你,眼神有点复杂——那是一件赭红色的厚棉袍,上面带些繁复的刺绣花纹。太明亮,不妥当。他皱着眉头想。但又见你满脸的期待,陈萍萍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终是没能狠下心来出声拒绝,只扬扬手示意你帮他换上看看。

    细细为他扣好最后一枚扣子,你后退两步上下打量。陈萍萍身量颀长,厚重的棉袍穿在身上并不显得臃肿;明艳的红色将他苍白得有些病态的皮肤衬得红润了些,倒显得气色尤其地好。你对自己的眼光相当满意,只是陈萍萍还有些不适应,盯着铜镜里的自己,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你摸着下巴思考,觉得一下子让他习惯这般艳丽的颜色委实有些强人所难,便复又从方才看上眼的一堆衣裳里拎了一件墨黑兜帽镶嵌白色狐毛的披风替他披在肩上拢了拢,将里面的红色掩去大半。陈萍萍这才满意下来,爽快地掏钱付账。

    第二天你推着红艳艳的陈萍萍准时准点出现在鉴察院里,在一水儿身着漆黑官服的人群中显得格外扎眼。在众人或惊诧或新奇的目光中,陈萍萍绷着一张脸,整个人散发着神挡杀神似的幽幽冷气,只在你低头下来跟他说话时眉目舒展露出些笑意来。鉴察院一众人看看院长的一袭红衣,又看看轮椅后面笑得一脸促狭的你,恍然——原来陈院长这是惧内呀。

评论(28)

热度(2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